<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内涉餐单位进行食品留样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017-04-21 10:17    点击次数:

        食品留样制度是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及时查明食物中毒事故原因,采取有效的救治措施而实行的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制度,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4月19-20日,综合科监控部对河西、南山部分涉餐单位进行了食品留样情况专项巡查,同时对上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

        在食品留样巡查中,检查人员发现河西餐厅留样情况较好,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但个别涉餐单位对食品留样不够重视,存在留样量少、留样菜品混放甚至无留样的现象。对此,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重视食品留样环节,加强管理,督促落实,对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负责。在对餐具卫生情况的复查中,各涉餐单位整改情况良好,餐具卫生情况有明显改善。

        食品安全无小事,只有做到常抓不懈、有力监督,才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综合科 供稿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