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监控部对食品添加剂使用及台账登记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017-05-05 16:21    点击次数:

        随着现代食品行业的发展,食品添加剂的种类越来越多样化,使用也越来越广泛。但食品添加剂在改变食品外观、口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安全因素,使用不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此,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对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为督促学校涉餐单位做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工作, 5月3-4日,监控部对校内涉餐单位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及台账登记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巡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涉餐单位对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不够到位,未按“五专”要求(食品添加剂管理“五专制度”: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管理。个别涉餐单位存在食品添加剂专柜未上锁、专柜未专用、食品添加剂台账登记不规范等现象。对此,监控部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对食品添加剂进行管理,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食品安全负责。

     

     

     

    综合科 供稿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