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保障校园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27 08:26    点击次数: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保障校园饮食安全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餐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努力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竭诚做好开学餐饮服务保障。

    一、反复排查,确保数据精准。

    为集中力量迅速精准排查全体在职员工信息,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拟定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反复排查,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假期出行、当前所在地区以及假期中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等情况,做到实时动态管理,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数据报送和信息传达。

    微信截图_20200209165814.png

    二、加强消毒,严把质量安全关。

    餐饮服务中心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充分部署,及时配备各类防疫物资,提前对餐厅各个操作间、过道用84消毒水兑水合剂进行反复喷洒消毒,对餐厅内各门把手、开关、操作台面等接触频繁的部位用75%的酒精擦拭。同时,对厨房用具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消毒。餐厅经理每天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加强晨检,做好登记,确保在岗员工健康上岗。

     

    三、强化提升,努力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前,在各餐厅安全自查的基础上,膳食科和中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各餐厅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餐厅(含外包餐厅)每位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并且从完善制度预案、落实防控物资及食材、操作区域消毒、就餐服务等方面抓紧抓实抓细每项工作,全力备战保障开学供餐。

    四、科学防控,贴心服务显真情。

    假期在校留学生近200人,留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保障留学生生活物资供应,中心采供部主动承担物资采购工作,努力克服部分原材料配送困难,每周为留学生上门配送物资,尽心尽力保障留学生生活需求。

    为保障开学后师生就餐,同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中心对原有的就餐模式进行了调整,各餐厅实行出入口人流单向管控,中心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志愿者在各餐厅做好测温和引导工作。

    为缓解就餐高峰时段压力,中心实行“错时就餐、分散就餐”,并适时延长各餐厅服务时间,河西、南山餐厅外的广场设立临时就餐点。为引导师生分散就餐,每个餐桌上安装间隔挡板,张贴餐位标识。同时,餐厅入口处配备自动消毒净手器,河西、南山餐厅还增设水池,方便师生清洗餐具,并设立打包专区,方便师生打包。为提高高峰时段就餐效率,各餐厅还推出了ABC套餐式打包服务,有效缩短排队时间,避免就餐人员聚集。此外,中心还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寻找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社会餐饮企业提供快餐配送,丰富菜品种类,满足师生多元需求,增强餐饮保障能力。

     

    疫情尚未结束,餐饮服务中心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抓细抓实,织密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