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开学食品安全培训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9-09 08:07    点击次数: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意识,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落细、落实,9月8日中午,后勤管理处在河西餐厅召开餐饮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会,膳食科及餐饮服务中心人员、河西及南山校区各餐厅员工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膳食科严会龙老师从采购的索证索票验收、粗细加工环节流程、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登记、食品添加剂使用上的“五专”要求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以往食品安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各餐厅在遵照食品安全规范流程操作的同时,注重服务质量和细节,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并整改落实到位。此外,餐饮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员胡昇平就加强员工晨检、餐前检查、个人卫生以及餐厅操作区域消毒、规范餐食制售等细节展开了具体培训。整个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不时记录,现场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餐饮从业人员在场所消毒、规范操作、原料采购、储存和加工等方面有了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为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校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膳食科和餐饮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督促各餐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防食品安全隐患,共筑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