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校餐厅“半份菜”专窗助力校园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4:46    点击次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学期伊始,餐饮服务中心在河西一楼餐厅、南山二楼餐厅、兰亭餐厅、上虞一楼餐厅推出“半份菜”窗口助力校园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直以来,我校餐厅积极营造“崇尚节约、杜绝浪费”的就餐环境与氛围。餐厅内部文化建设上在醒目位置张贴节约宣传海报,如: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取之有度、量力而食,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天地粮心、珍食莫蚀等;窗口服务上满足师生根据个人喜好选餐并根据不同饭量打餐。“半份菜”专窗推出第一天就受到许多学生的欢迎,前来就餐的学生表示,“半份菜”的形式不仅能避免食物的浪费,而且也能选择更多的菜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每个人的责任,此次“半份菜”专窗的推出,更好满足了师生不同选餐需求,有效推动了“光盘行动”的开展,为节约型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节约宣传、压实节约责任、强化节约监管,力争从餐饮服务全过程上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