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力提升优服务 内涵建设促发展——后勤管理处开展餐饮管理服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1 09:38    点击次数:

     

    1127日下午,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餐饮管理服务专题培训在校铁城科教馆举行,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部副主任邵旗、省高校联配中心主任刘剑进行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膳食科、餐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中心员工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严永刚主持。

    邵旗分别从师生满意度与就餐率、成本控制、技术团队的建设与培养、加强与社会餐饮纵向联系四个方面讲解了高校餐饮管理关键点。邵主任特别指出,高校餐饮工作要重视师生满意度与就餐率,要做到环境留人、价格留心、口味留客、服务留情。同时,针对当前高校餐饮面临招工难、员工老龄化严重问题,要加强餐饮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不断完善培训考核机制,注重培养新生力量,跨行业引进人才。最后,邵旗指出高校餐饮还可以考虑引进校外大型团餐企业、民间小吃等特色餐饮来拓展和丰富供餐模式,为学校餐饮服务发展开拓了新思路。

    刘剑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浙江省高校后勤基建协会物资联合配送中心(简称:省联配中心)的成立背景及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从讲政治、讲安全、讲专业、讲廉政、讲协调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联配中心的日常工作。建立专业的采购定价机制、对所有物资进行严格抽检、对供应商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备案制度、加强招标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等举措,有效保证了省联配中心各项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高效化运作。最后,刘主任强调成立省联配中心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完善供应商淘汰机制和引育培育机制,形成校园供应链闭环,减少小体量重复采购工作,用最低成本买到高质量货源。会上,我校人员就目前采购中遇到的问题,向省联配中心的相关同志进行了现场咨询。

    本次培训不仅为学校餐饮服务发展开拓了新思路,而且有力促进了餐饮从业人员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餐饮服务管理能力。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