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迷彩丛”中的一点“白”

    发布日期:2022-06-30 17:02    点击次数:


    预报中的雨水没有如期而来,炎炎烈日却不约而至。为期十天半的2020级、2021级学生军训于2022年6月30日圆满结束。

    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地进行,医务室各部门密切配合,恪尽职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南山校区、河西校区、兰亭校区分别设置军训医疗点,配备医生、护士各一名,以便随时为身体不适的参训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在保证军训现场医疗安全的同时,医务室门诊医疗点也不间歇为学生提供日常医疗,并且南山医务室也开启双休门诊模式,药房也为军训期间所需药品做好充足储备。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为军训保驾护航。

    由于军训期间骄阳似火,学生们在烈日下站军姿、练踏步,许多学生出现了中暑、晒伤、低血糖、外伤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发生抽搐症状,医务人员现场及时处理,予吸氧、测血压、递冰袋、端水送药等对症治疗,同时予以自我防护的健康宣教。严重者现场救护处理的同时紧急送医做进一步检查检查治疗。医务室各医疗点同样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那抹“迷彩”丛中的白色身影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不完全统计,校医们军训期间每天接诊量比平时增加约4-5倍,120转送第二医院20余人。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的团结协作,医务室圆满完成了军训期间的诊疗任务。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