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严守校园舌尖安全——学校开展高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5 09:14    点击次数:

     

     

    为严格落实省市上级部门和学校安全维稳要求,切实提升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102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餐饮一线员工召开高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廖连生进行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后管处膳食科全体管理人员以及外包餐厅员工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廖连生分别从食堂管理、场所设施、人员管理、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数字化管理等八个方面对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展开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食品加工制作环节中易出现的食源性疾病的预防与处置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严永刚就近期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食堂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检查中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严守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后勤管理处处长潘华泉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更重视、责任到人更明确;二是管理更规范、机制更完善;三是成效更明显,氛围更浓厚。尤其要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各餐厅和管理科室要协力同心,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