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绍兴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倡议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3 08:40    点击次数:

    全市各公共机构: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定于6月11日至17日举办,活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更有效地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向全市各公共机构提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每一度电。办公照明要充分利用自然光,走廊、通道实行隔盏开灯,推广使用LED灯具,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减少电梯使用频率,三楼以下提倡走楼梯;夏季空调上下班晚开早关半小时,温度设置不低于26℃;减少办公室设备待机能耗,长时间不使用要关闭电源;电开水器采取分时分区关停措施,非使用高峰期减少使用数量50%以上;发现电器出现故障及时停用并维修。 

        二、节约每一滴水。自觉保持办公场所卫生清洁,适当减少清洁用水;在机关洗车,提倡用桶提水擦洗;花草树木浇灌,尽量采用喷灌或滴灌等高效浇灌方式;发现“跑、冒、滴、漏”等现象,要及时排除故障;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人均水耗较大的公共机构,要积极参与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挖掘节水潜力。 

        三、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无纸化通信”,内部传递材料尽量使用“协同办公系统”等现代化手段;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四、节约每一升油。倡导“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务用车,能多人同行的,倡议拼车集中出行;行车时尽量开窗利用自然风,少开空调;按时做好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 

        五、节约每一件物品。减少浪费,循环使用信封、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减少纸杯、纸巾、垃圾袋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公共机构每个干部职工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我们携手并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6月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