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喝水的四个特别提醒

2017-04-08 10:12:26  点击:[]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但喝不对反而伤身。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刊文总结了喝水的4个提示,提醒大家注意。

   1.短时间内不能大量喝。短时间内大量饮水,会增加机体的排尿量和排汗量,前者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后者则会使体内的盐分过度丢失,导致电解质紊乱。 

   2.小便清澈无色说明喝够了。如何判断是不是喝够了水,建议每天观察一下自己的小便颜色:若呈浅柠檬色,说明体内水分处于最佳状态;若小便清澈无色,则应稍微减少水分摄入;若小便呈黄色,则需及时补水。 

   3.吃大餐前后不宜喝。人的胃部空间有限,如果餐前或餐后大量饮水,会挤占空间,使人产生腹胀、腹痛感,不利胃肠蠕动,导致消化不良。一般情况下,建议饭后半小时再饮水。 

   4.长时间运动后忌马上喝。运动后马上喝水会导致体内血容量突然增加,加重心脏负担。大量的水贮留在胃中,还会影响膈肌升降,使人出现胸闷、气喘等不适。建议运动后先坐下来休息10分钟后再喝水,给身体一个缓冲时间;同时,每次喝150~200毫升即可,不要一次喝太多。  

 

上一条:春天的8种营养果!再不吃就晚了 下一条:牙刷类型让人眼花缭乱 专家教您怎么挑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