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两组动作对付落枕

2017-04-24 13:57:01  点击:[]

    早晨一觉醒来,发现脖子无法转动了,只要稍微扭头,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感。这种落枕的痛苦,很多人都体会过。但落枕后如何正确处理很多人却未必知晓。临床上,经常见到因为不当处理导致落枕症状加重,或反复出现。

    落枕后,正确的做法有以下三步:  

    1.保护。急性期切勿用力扭头抵抗僵硬的颈椎,否则可能会导致颈椎的严重损伤。  

    2.热敷。将一条毛巾微微湿水,用塑料袋包裹后置于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取出后隔层衣服热敷患处10~15分钟,一天内可重复热敷2~3次。温热可以缓解局部肌肉的痉挛,改善组织血液循环。

    3.静力收缩。具体方法是,如左侧落枕,缓缓将头部转向左侧,出现疼痛时停下维持在该位置。然后,抬起左手用左掌贴住左侧脸颊并维持。之后,稍稍用力向左侧继续转头对抗手掌的力量,维持5~10秒,然后放松5~10秒。

    很多时候,落枕是身体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如果不好好保护颈肩,可能接下来会发生更严重的损伤。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动作,平时练习有助强化颈肩肌肉。

    具体做法是:用一条较长的宽带子套于头上,一手拿住带子的两端并用力将头部向前后左右任一方向拉,而头部维持在中立位并抵抗毛巾的拉力,每次维持5~10秒,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依次进行,并完成2~3个循环。  

 

上一条: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下一条:牙龈肿痛怎么办 4招帮你来解决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