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水上运动安全注意事项

2017-05-18 15:38:43  点击:[]

    水上运动包括游泳、划船、滑水、冲浪、跳水等,下面重点谈谈游泳的安全注意事项:

    (1)在第一次游泳前,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凡是有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红眼病、中耳炎、腹泻病、心脏病、精神病和癫痫病的人都不适宜参加游泳活动。

    (2)每次下水以前,都要注意做好准备活动。比如做一遍体操,伸伸胳臂和腿,弯弯腰,跑跑跳跳,活动活动各个关节,增加肌肉的力量和弹性,使得身体适应游泳活动的需要。

    (3)下水时还应该先用水洗脸、头、胸、背和四肢,使身体适应冷的刺激,然后再游泳。

 

上一条:带鱼不去鳞、贝类不吃生……这些海鲜小知识要知道 下一条:食物中毒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