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联合国糖尿病日

2017-11-13 12:33:27  点击:[]

11月14日 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力”。

一、糖尿病患者应注意的“ABC”, 知道这点,将有助于降低你患心脏病、中风或其他糖尿病。

A是糖化血红蛋白(HbA 1c ):它显示了你最近3个月的血糖水平。大多数人的(HbA 1c )目标低于6.5%。

B表示血压:大多数患糖尿病的人血压目标值低于130/80mmHg。高血压会使您的心脏负担过重。它会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和肾脏问题。

C表示胆固醇:大多数人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目标是低于100 mg/dl。而大多数人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目标是高于40 mg/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或“坏”胆固醇会积累并堵塞你的血管。这有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或“好”胆固醇有助于消除你的血管中的胆固醇。

二、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第一,执行您的糖尿病饮食治疗计划。

✔食用健康食物。

✔将鱼和瘦肉及家禽的分量维持在 100克 (2两)。

✔食用脂肪和盐分含量较少的食物。

✔食用高纤维的食物。

✔根据血糖水平调整食物的总量。

✔每周的大多数日子,做30-60分钟的身体活动。散步是增加运动量的好方法。

第二,通过选择食物和多运动来保持健康的体重。

第三,如果感觉心情低落,就请求帮助。医生、家人或朋友会倾听你的忧虑并协助你的心情好转。学会应对压力,压力会使血压升高。尽管生活中的压力很难消除,但可以学习控制它。

第四,戒烟。

第五,即使感觉良好,也应服药。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药物以避免心脏病和中风。

第六,每天检查双脚,是否有伤口、水泡、红斑和肿胀。对于不会消除的任何疼痛,立即与医生联系。

第七,每天刷牙,以避免口腔、牙齿和牙龈问题。

第八,检查血糖,可能需要每天测试1次或更多次;如果医生建议,请检查血压;向医生报告视力的变化。

 

上一条:这个季节早锻炼,要记得戴好帽子 下一条:防治糖尿病要贯彻“四早”原则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