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文件

文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文件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03 14:07    点击次数:

 

绍学院后管20191

绍兴文理学院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积极做好迎接绍兴大学更名设置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制定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环境育人”,着力提升校园环境风貌,为建设成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发动全校师生,集中后勤服务保障力量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扫除”、“大整治”,推动校园环境面貌显著变化,教学环境切实改善。在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绍兴大学更名设置。

三、主要任务

(一)总体要求

1.规范环境卫生管理,着力清除卫生死角,基本做到无垃圾乱堆乱放、无乱倒乱扔、无乱涂乱画现象,力求窗明几净、随脏随扫,保障校园环境整洁美观。

2.加强绿化环境管理,及时补种绿化缺失部分,清理绿化带杂草、枯枝、乱石,不断提高校园绿化率、成活率,确保校园绿化长势良好,布局、造型美观。

3.完善设施设备维修服务,加强日常维修,积极主动开展定期自查、定期检修,保障校园设施设备基本完好。

   (二)重点任务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序号

重点任务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责任领导

责任人

完成时间

1

南山小垃圾街围墙及道路改造工程

围墙、道路改造,平整绿化,卫生清理工作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8月25日前

2

南山12—13号楼西侧垃圾场清理

树林内外堆积多年的垃圾、枯枝等清理、外运,场地平整工作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8月30日前

3

河西学生公寓---八块头河道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河坎砌筑、绿化、围墙粉刷等工作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8月25日前

4

文化校园二期建设工作

道路路牌、标识、警示牌改造工程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10月7日前

5

草坪、运动场围护网更新、修缮

河东河西南山草坪围护更新;南山运动场围网修缮;全校膜结构车棚新建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8月25日前

6

河西行政楼南北车库改造整修工程

车库内墙壁、顶部粉刷、地面刷上绿色、环氧地坪漆,车位划定(白色边框)

后管处、基建处

严永刚

杨百良

孟永刚

9月15日前

7

清除校园“牛皮藓”工作

校大门、河西南山食堂周边以及楼宇卫生间、廊道墙面小广告清理工作、地面污渍

后管处、新宇物业

王汉灵

 

王娟均

8月20日前

8

河东、河西、南山校门区域以及考察路线绿化、卫生提升工作

绿化补缺、养护浇灌、修剪;开学前除草等工作

后管处、新宇物业

王汉灵

 

朱月祥

8月25日前

9

公共设施检修工作

公寓灯具检修数量;检修公共路灯、配电房、泵房、卫生间数量;楼宇屋顶检修、清洁工作:校大门路面及围墙、路灯、自行车棚维修;垃圾桶设置;高配房、地下室、水泵房、雨水井、排水沟卫生清理整治

后管处、新宇物业

王汉灵

 

朱兴龙

陈利生

8月20日前

10

河西核心区5幢楼改造后清卫提升工作

室内外清卫保洁、道路清洗、绿化补种等

后管处、新宇物业

王汉灵

 

娄香娟

9月30日前

 

四、实施步骤

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71日至2019年715日)

组织宣传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任务,让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具体攻坚计划,明确具体攻坚目标,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716日至2019年910)

根据行动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落实责任主体,以新宇物业为中坚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全校范围进行全域整治,力求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巩固提高阶段(2019年911日至2019年1030)

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发动全校师生员工及后勤服务保障力量,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不足,验收成果,不断提升整治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环境管理氛围,巩固整治成果。

五、实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行动的重要性,要全民动员,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治,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有序进行。

 长:潘华泉

副组长:严永刚、王汉灵

 员:石  磊、周建恺、凌国强、陈烨、王娟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石磊任办公室主任。

(二)强化宣教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媒介,广泛开展专项行动部署会、问题讨论会、整治结果反馈会等,积极营造“美丽校园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的良好氛围。要多角度宣传报道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育人作用、推进举措以及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支持的情况,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力度,为行动持续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集中整治,美化校园环境。紧紧围绕校园环境卫生、校园公共设施、校园绿化为中心开展整治工作。要对校园环境开展深入彻底的检查,要天天查、周周查、人人查,要针对问题开展细致严格的整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既要重点攻坚,也要注重细节,使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形成无死角、无遗漏的良好局面。

(四)强化督查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在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要每月形成工作信息及时向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要及时梳理存在问题、督查整治结果,要不断挖掘好经验、总结好做法。学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各单位要常抓不懈,推动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持续用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后勤管理处

                20197月1日

 

附:校园环境管理巡查责任分工名单

 

附件:

校园环境管理巡查责任分工名单

校区

牵头领导

责任人

每周抽查人员

每日巡查人员

河  东

潘华泉

周建恺15215903607

陈  13615852767

  姚 忠    

朱月祥

陈利生  

河  西

严永刚

严会龙13777333116

凌国强13600505630

娄香娟

徐调娟

朱兴龙  

南山、兰亭

王汉灵

石 磊 18258511169

王娟均15157588727

王小囡

包国珍

凌海虎

董宝法  

1.每日巡查人员督查清卫打扫情况,每周抽查人员督查校园卫生、绿化植被、设施设备等综合环境情况,并建立巡查台账;

2.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治,责任区内发现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

3.巡查以考察路线为主,以线带面,逐步铺开检查;巡查及整治情况每周汇总,并形成信息专报;

4.对于问题较严重、处理困难的如卫生死角、设施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牵头领导

5.牵头领导每周了解巡查、检查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相关事项。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