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制度

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制度 >> 正文

卫生科(医务室)感染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7-03-27 10:31    点击次数:

   1.医务人员应掌握个人防护及校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的知识,遵循标准预防的原则,严格遵守本制度。

   2.医务人员着装整洁,不得穿工作服进食堂。  

   3.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制度,在化药注射、换药、穿刺等无菌操作时穿白大衣、戴帽子、口罩,操作前后洗手或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4.消毒物品标明物品名称、消毒日期、失效期(一般有效期7天、霉季有效期5天)。  

   5.各类医疗器械能高压灭菌的尽量采用高压灭菌,浸泡法消毒时严格执行打开关节、完全浸没,盒盖标明消毒液名称、浓度、有效时间及更换者签名。  

   6.无菌镊子罐每周一次高压灭菌、更换、消毒液浸泡液面达到镊子的1/22/3,一罐一把。  

   7.定期更换被服、床单,特殊情况及时更换。隔离病人使用后的被服、床单分开放置,洗衣房分机清洗。  

   8.严格执行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和《浙江省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指导方案》(试行)。  

   9.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指定点集中堆放,密闭运送;感染性废物置有警示标志的黄色黑字塑料袋内密闭运送,集中焚烧处理。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