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制度

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制度 >> 正文

卫生科(医务室)健康教育制度

发布日期:2017-03-27 10:36    点击次数:

   健康教育是一项科技普及工作。通过健康教育,使广大师生增加卫生知识,有利于防病治病。卫生科应定期以各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并使之形成制度。

   1.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结合疾病季节的特点,宣传各种传染病的防治,宣传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除四害等卫生知识。 

   2.充分利用宣传栏和黑板报、学校网络,采用多种宣传形式,把防病治病知识教给师生,使之与不文明、不卫生习惯作斗争。 

   3.校园网上健教宣传每星期不少于一篇,宣传栏基本上每月一期,再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增加。 

   4.门诊利用患者候诊时间,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还可结合示范以加深印象。 

   5.与市疾控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宣传相关卫生知识。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