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制度

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制度 >> 正文

卫生科(医务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2017-03-27 10:43    点击次数:

   为规范、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应急办法》的有关规定,卫生科制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报告制度。

  (一)医务人员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立即报告医务室有关负责人,接到报告后马上向市卫生局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二)报告内容:  

   1.传染病暴发疫情:某种传染病就诊数突然增多;  

   2.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数天内就诊多例同一病症的不明原因的疾病或地区有相对聚集性;  

   3.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事件;  

   4.因使用化妆品引起不良反应的病例;  

   5.传染病菌毒种丢失;  

   6、本地罕见的传染病;  

   7、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  

  (三)报告时限: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在2小时内报告市卫生局与疾控中心。  

  (四)对法定传染病疫情仍需填写传染病报告卡,上报相关负责人,由其进行网络直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