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制度

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制度 >> 正文

泵站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7-03-28 08:46    点击次数:

   坚持以预防为主,保养与修理并重的原则,在水泵发生事故之前进行保养,避免和减少设备故障,保证水泵安全、均衡地运行。

   一、日常保养
   1、擦拭、清扫水泵外表,紧固水泵外表易松动部位螺丝,调整联轴器间隙。
   2、泵体、轴承润滑、定期、定量、定质、加油、换油。
   3、泵房加压系统阀门填料,水池进水阀门填料。
   4、排除填料环、吸水管接口处漏气故障,修理引水管阀门或真空引水灌的排气阀门。(日常保养由水泵工承担。)
   二、一级保养

   根据水泵使用情况,对部分零件进行拆卸、清洗,对设备某些配合间隙进行适当的调整。作业范围:

   1、进行所有日常保养的项目;

   2、更换轴承(轴承工作5000小时便要更换),清洗修理底阀和小孔浮球阀,清洗水封管,揭开泵盖清除杂物;

   3、调整填料环位置,检修轴瓦。

   三、二级保养

   每年一次对水泵进行解体检查、清洗、调整、修复、更换易损件,作业范围:
   1、进行所有一级保养项目;
   2、叶轮静平衡检测,或更换叶轮,减漏环;
   3、轴向密封装置检修,更换油环、泵轴进行校直或更换;
   4、检查电动机、电路、控制柜、更换元件。(一、二级保养由维修工承担,水泵工协助。)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