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制度

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规范 >> 制度 >> 正文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7-03-28 08:54    点击次数:

   一、为加强学校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二、高层建筑的消防管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本着自防自救的原则。高层建筑的消防工作,是每位师生员工应尽的责任,一旦发现火灾,必须及时报警。    

   三、高层建筑的消防工作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各级防火责任人必须做到责任明确、任务明确,实行严格管理和科学管理。    

   四、高层建筑内部装修必须严格消防审批(核),必须严格遵守使用非燃或难燃材料;装修期间使用的易燃油漆、涂料等进入现场需严格登记,装修完毕后立即清理并记录。    

   五、高层建筑内动用明火作业时,必须由使用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同意并经综合楼物业管理办批准。动火单位应严格执行动火规定,采取防火措施,做好灭火准备。

   六、高层建筑内禁止带入和储存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必须使用的,经使用单位向保卫处申请批准后,可按不超过一周的使用量定人、定点、定措施,予以妥善保管。

   七、高层建筑内严禁焚烧可燃物品、燃放烟花爆竹。严格吸烟、用火、用电管理。

   八、高层建筑内消防水泵、消防给水管道、消防水箱和消火栓等设施,必须保持良好,不得任意改装或挪作他用。消防给水系统需停水维修时,必须经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批准。

   九、高层建筑内的自动报警和灭火系统,防、排烟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和消火栓等,要定期进行检查测试,凡失灵损破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完整好用 。

   十、高层建筑内的通道、楼梯、出口等部位,要保持畅通,严禁堆放物品。应急照明系统和疏散指示标志,应定期检查维修更换,要保证完整好用。

   十一、高层建筑内电器设备、开关、线路和照明灯具要符合有关电力技术规范的规定;仪表、阀门和法兰接头等,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定期检查维修更换。

   十二、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教育,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常识;每月至少一次的防火检查,对查出的火险隐患和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消除的隐患及时报告,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坚持下班前5分钟安全检查制度,关好水、电、煤气及门窗。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1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