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你需要了解的登革热

2017-09-03 14:32:54  点击:[]

    一、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俗称花蚊子)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通常夏秋季节高发。

    二、登革热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突发高热:一两天内体温升高到39℃~ 40℃ ,体温常持续一周不退;

    “体痛”:感到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整个人觉得很疲乏;

    “发红”:脸部、颈部、胸部及四肢皮肤发红,貌似“酒醉状”,甚至出现眼结膜充血、浅表淋巴结肿大、牙龈等无端出血等。

    皮疹:以麻疹样和出血性皮疹为主,不高出皮肤。

    三、怎样预防登革热?

    1、消除或破坏蚊虫孳生地:排干房前屋后及屋顶、沟渠死水,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缸、罐、废旧轮胎、啤酒瓶、竹筒、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家庭用的水缸或水箱加盖,以防蚊子进入;防止垃圾堆积,将垃圾放入密闭塑料袋并放入密闭容器中;家养水生植物应每隔3天至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并注意容器的清洗,容器底部不要留有积水。

    2、减少与蚊子接触的机会:适时使用蚊香、电子驱蚊器、电蚊拍、防蚊灯等装备,还可以用杀虫喷雾剂对房间实施灭蚊处理;避免在蚊子活动高峰期在树荫、草丛、凉亭、垃圾站等地方逗留;外出时可穿长袖衣裤,在皮肤裸露部分涂抹驱避剂;必须前往蚊子密度较高的场所时可现场喷洒灭蚊剂。

    四、万一感染了登革热怎么办?

    一旦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头疼、关节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外出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治疗。

    一般经对症治疗即可痊愈,愈后无其他健康影响,死亡率很低。  

 

上一条:入秋了先把水喝足 橙色蔬果缓干燥 下一条:夏季养生要防暑更要防寒 牢记“四要四不要”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