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管理信息

高血压的预防

2017-10-11 09:39:07  点击:[]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科学预防高血压的几点注意
    1.限盐。盐的摄入量与高血压呈正相关,即人群中盐摄入越多血压水平就越高。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人每天摄盐量不得超过
6克 ,这里的 6克 不仅指食盐,还包括味精、酱油等含盐调料和食品中的盐量。

    2.控制体重。不少高血压患者虽然年纪不大,但血压却很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超重或者肥胖,因此必须适度减肥、控制体重。

    3.坚持运动。最好坚持每天做半小时以上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

    4.保持良好心态。研究证明,长期心理压力过大与高血压的发生、发展有密切关系,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比如多与朋友聊天等。

    5.戒烟限酒。吸烟会导致高血压。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心率每分钟增加5—20次/分,收缩压增加10—25mmhg。与吸烟相比,饮酒对身体的利弊存在争议。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量饮酒肯定有害,高浓度的酒精会导致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  

 

 

上一条:气温骤变,让心脑血管安全过冬 下一条:9月21日是世界老年性痴呆病宣传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8342281